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周末山东有雷阵雨“凑热闹” 阵风可达8级需防高空坠物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30 11:26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30日至31日)两天,山东仍有(雷)阵雨“光临”,气温有小幅下降,同时,风力增大,雷雨时阵风可达7~8级,大风天气外出需多加防范。

昨天午后,山东大部地区云量较多,鲁西北光照充足。监测显示,14时,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部分地区气温在30~33℃,热力十足,其他地区气温多在25~29℃,其中日照、青岛、威海三地气温在22℃左右,体感凉爽舒适。

今天,受风雨影响,山东大部地区气温还有小幅下降。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28℃左右,半岛内陆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31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22℃左右,半岛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半岛内陆地区2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2℃左右,鲁西南地区35℃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6月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25℃左右,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最高气温:半岛内陆地区27℃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3℃左右,鲁中山区和鲁东南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大风天气应尽量避免外出,如果外出需远离广告牌、工棚等临时搭建物,谨防高空坠物。另外,降雨可能导致能见度短时下降,车辆行驶要保持车距,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