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龙舟水”有点猛 粤北珠江三角洲等地暴雨“天天见”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21 10:36

广东自北向南开启了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今天到23日,雨势进一步加大,粤北、珠江三角洲等地的大部地区都将先后遭遇暴雨、甚至是大暴雨的侵袭,当地公众要注意防范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昨天,广东广州、茂名、云浮、肇庆等地都有雷雨现身,到了夜间,雨势进一步扩大,一场强降雨天气自北向南展开。不过,尽管雨水光临,但昨天白天广东的气温却依旧一片“火辣辣”,上午11时,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已经在30℃左右了。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广东粤北、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先后有暴雨,部分市县可达大暴雨,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不仅如此,雷雨时部分地方还伴有8级、局地10级左右的短时大风。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阴天到多云,有暴雨,夜间仍有大雨现身;气温在24℃到27℃之间。深圳今天阴天间多云,有暴雨,伴有雷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在25℃到29℃之间。

明天白天,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沿海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23日,珠江口附近、粤西沿海多云间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最近几天,广东各地“龙舟水”有点猛,粤北、珠三角等地暴雨几乎天天见,部分地区还会达到大暴雨级别,当地公众要注意防范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注:本文涉及的预报来自于广东省气象台20日11时决策预报)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