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南明后天最高温达39℃ 雷雨大风夜间“出没”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21 10:29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全省以晴天为主,气温飙升或再迎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强对流天气一般出现在傍晚到夜间时段,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大风。

具体来看,今天河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2℃~34℃,然而这只是升温的前奏,22日至23日,全省“炎”值急速飙升,黄河以南大部地区将出现35~37℃以上的高温天气,尤其是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温可达38~39℃。

​河南明后天最高温达39℃ 雷雨大风夜间“出没”

河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此外,今天至23日,全省大部地区有轻度干热风,其中22至23日,黄河以南部分地区甚至将出现中到重度干热风。

受冷空气影响,23日下午至24日,河南全省西北风4~5级,阵风7~8级,前期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河南将开启“烧烤”模式,高温天或席卷全省,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夜间到傍晚,强对流天气时常“出没”,此时段出行需带好雨具,遇雷电天气需注意躲避。河南大部地区晴天在线,气温飙升,或再迎大范围高温天气,并且会出现中到重度干热风。此外,强对流天气也不“消停”,一般在傍晚到夜间时段出没,除河南南部地区外,大部地区需警惕雷雨大风天气。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