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越周期·转型升级”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暨2019中国文旅风尚榜即将举办

旅游 新旅界 2020-05-13 16:09
“穿越周期·转型升级”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暨2019中国文旅风尚榜即将举办

“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文旅业界有识之士在这一点上达成共识。虽然疫情正在逐步平息,但疫情对宏观经济周期、产业格局、消费习惯、产品打造和商业模式选择等,造成的改变是长久而深刻的。这场考验让文旅业界更具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也更需要反思文旅产业穿越周期的模式与路径,全球范围内文旅的旧有格局也随之被改写,并一定程度上在投资、运营、产品三个维度上重构“游戏规则”。

然而疫情冲击之下,行业转型升级、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大方向没有改变。中国文旅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文旅融合、全域旅游、旅游供给侧改革等加速推进,各地发展文旅热情不减。要更好的发挥文旅产业促进消费、拉动经济的作用,需要产业各方携手行动、紧密合作,供给侧的产品提升、市场主体的投资运营模式、地方产业规划与招商的模式与思路,都需要相应转型升级。

面对变与不变,文旅产业该如何应对?2020年7月上旬,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暨2019中国文旅风尚榜颁奖盛典将在山东威海隆重举行,大会将以“穿越周期·转型升级”为主题,从文旅融合与模式创新、投资视角与竞争力打造、消费变化与休闲度假三个方面,以及投资、运营、产品三个维度,通过主题分享、报告发布、圆桌研讨等形式,就中国经济与文旅行业发展,疫情之后的消费市场及产业结构变化,未来十年的机遇与挑战,支撑产业更好发展的转型升级模式与路径等关键问题进行探讨,助力中国文旅产业穿越周期。

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携程、复星旅游文化集团、美团点评、同程艺龙、华强方特、中青旅、凯撒旅游、众信旅游、银泰文旅、融创文旅、保利旅游、碧桂园文商旅、伟光汇通等一线文旅集团、上市公司、大型企业、投资机构将汇聚一堂,就行业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和长期趋势展开深度交流,总结2019年文旅行业发展,研判2020年行业发展前景,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发展建议。预计将有500位文旅业界精英共赴盛会。

“穿越周期·转型升级”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暨2019中国文旅风尚榜即将举办

会上,2019中国文旅风尚榜颁奖盛典将重磅发布,这是继“2018年中国文旅风尚榜”在去年第三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圆满颁布后的又一次振奋人心的复盘与选优。本届榜单评选将经过自主申报、新旅界研究院初步筛选、网络投票、评委打分等环节,评选确定人物奖、企业奖、项目奖及特别奖共计23个奖项入围名单,旨在褒奖在眼界、格局与创新上影响文旅行业的领袖人物、创新企业与匠心项目等。

《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融资研究报告》及新旅界价值指数。《报告》全面梳理回顾了2019年文旅行业的投融资事件,对代表性投资案例和投资机构进行分析解读,对当前文旅的投融资热点、创新动作等进行系统性总结和展望。新旅界价值指数是对文旅行业投资价值和投资信心进行量化评价的综合性指数,旨在更好的预判旅游发展趋势,了解投资者对旅游业下一年的发展预期,迄今已连续发布四期,成为评估行业发展信心的风向标。

“穿越周期·转型升级”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暨2019中国文旅风尚榜即将举办

此次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威海采风考察活动,促进文旅企业、投资机构和威海当地的深度交流,挖掘威海当地文旅热点项目,寻找投资机会,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是由新旅界主办的品牌峰会,从2016年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文旅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每届年会都聚集文化和旅游行业政府机关代表、全国优秀文旅企业高层、顶级投资机构代表、行业专家、优秀文旅项目运营商,通过闭门研讨、会员座谈、主题演讲、圆桌对话、颁奖盛典等多种形式为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发布权威数据和榜单,已经先后在北京、西安、三亚成功举办三届,形成了重要的行业影响力和号召力,是中国文旅行业的年度盛典。

大会议程(拟定)

时间

2020年7月3-5日(拟定)

地点:威海

主办单位:新旅界

会议规模:500人

参会人员

文化和旅游行业政府机关代表

全国优秀文旅企业高层

顶级投资机构代表

行业专家

优秀文旅项目运营商等

活动议程

Day 1

上午:嘉宾注册入住

下午:文旅产业投资发展座谈会

Day 2

08:30-09:25

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开幕式

———第一篇章【穿越周期】———

09:25-09:45

主题演讲:穿越周期,顺势而为

09:45-10:05

主题演讲:文旅产业40年的周期规律

10:05-10:25

报告发布:《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融资研究报告》

及新旅界指数发布

10:25-10:45

主题演讲:文旅企业穿越周期的能力养成

10:45-11:35

圆桌对话:文旅产业发展的底线思维与逆向思维

11:35-12:00

城市推介

———第二篇章【转型升级】———

【文旅融合与模式创新】

14:00-14:20

主题演讲:文化赋能与产品创新

14:20-14:40

主题演讲:在地文化与主题游乐模式创新

【投资视角与竞争力打造】

14:40-15:30

圆桌对话:区域文旅产业发展与投资运营助力

15:30-15:45

新旅界创新加速器发布

15:45-15:55

茶歇交流

【消费变化与休闲度假】

15:55-16:15

主题演讲: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性与趋势

16:15-16:35

主题演讲:目的地营销助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16:35-17:25

圆桌对话:消费分级与文旅产品创新

17:30-18:50

新旅界会员座谈

19:00-21:00

2019中国文旅风尚榜颁奖盛典

Day 3

威海采风考察

09:00-11:30

形式:考察+采风+交流座谈

项目:待定

参与对象:威海政府相关单位领导、投资商、媒体

14:00

活动结束,客人返程或留宿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