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暴雨来袭!今天湖南雨势强劲 16日新一轮降雨又“上线”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14 15:15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4日),湖南部分地区雨势依然强劲,局地还有暴雨,且强对流天气多发。明天雨区南压减弱,但新一轮较强降雨又将在16日接踵而至。

昨天,湖南较强降雨过程拉开帷幕,监测显示,13日08时至14日08时,湘西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张家界、永顺、临澧出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受降雨影响,湘西北最高气温降至20~22℃,而湘东、湘南气温仍较高,普遍在30~32℃,其他地区27~29℃。

暴雨来袭!今天湖南雨势强劲 16日新一轮降雨又“上线”

今晨,湘西州地区降雨明显。 (图/刘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省内降雨持续,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4日湘东偏北地区局地有暴雨,15日雨区南压减弱。16日开始,湘中以南地区又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上线”。

具体来看,今天,湘中及以北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东偏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甚至是大暴雨,其它地区小雨。

明天,湘北地区阴天间多云,其它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偏南部分地区中雨。

16日,湘西北、湘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偏南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由于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湖南全省整体气温偏高,今天湘东南地区最高气温在31~33℃,湘西、湘北地区24~26℃,其它地区28~30℃;明天湘东南的最高气温在29~31℃,其他地区26~28℃;16日湘西、湘北地区的最高气温25~27℃,其他地区28~30℃。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气温偏高,需加强水稻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此外,降水连番来袭,需警惕局地性强降雨、降水叠加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以及强对流天气的发生。(文/蒋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