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天湖南长沙湘潭等7地市仍有较强降雨 周末湘南有大到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15 14:16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5日)湘中地区仍有较强降雨,长沙、株洲、湘潭、娄底、衡阳、邵阳、怀化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6日至17日,降水主要集中于湘南地区,永州、郴州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监测显示,14日08时至15日08时,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大降雨量为浏阳市荷花的158.5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浏阳城区部分低洼地段出现积水。

今天湖南长沙湘潭等7地市仍有较强降雨 周末湘南有大到暴雨

今晨,湖南湘潭县大雨滂沱。(图/贺文杰)

今天,湘中地区仍有较强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湘中及偏南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长沙、株洲、湘潭、娄底、衡阳、邵阳、怀化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湘西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东南30~32℃,其他地区26~28℃。

16日至17日,降水主要集中在湘南地区。预计,明天,湘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永州局地大雨。最高气温30~32℃。

后天,湘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株洲南部、衡阳南部、邵阳南部、怀化南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西北32~34℃,其他地区30~32℃。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累积雨量大,需注意防范局地性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防范过程降雨、强对流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公众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文/张婷婷)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