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达州钢琴博物馆开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6-30 15:48

6月29日,四川达州首届音乐艺术周启动暨达州钢琴博物馆开馆仪式举行,来自海内外的“音乐达人”欢聚达城,共同奏响夏日里的音乐盛典。除了音乐活动丰富多彩,当天,达州钢琴博物馆也正式开馆亮相。据悉,该馆是目前四川省内唯一一座大型钢琴艺术类博物馆,也是目前全球占地面积最大、藏品数量最大、品质最高、种类最齐全的钢琴博物馆。

位于达川区休闲文化体育公园内的达州钢琴博物馆,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共分三层,设有古董钢琴展示区、川渝钢琴名人区、中国百名将军为名人钢琴题词的名言区、国际音乐赛事演奏厅、琴王区、李云迪钢琴展示区等功能区域,收藏了300台来自世界各国的名贵古董钢琴,藏品历史长达百年以上,囊括施坦威、施坦格列泊、贝希斯坦、查克林等全球顶级品牌,部分馆藏系贝多芬、李斯特、圣桑、克拉拉·舒曼,以及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长公主、德国皇后玛丽·路易斯等定制或终身使用。

除特色古董钢琴展陈以外,达州钢琴博物馆还将承担艺术教育培训、专业等级考试、惠民文艺演出等公共文化服务,并计划引进“舒曼杯”钢琴大赛、四川省“学会杯”钢琴比赛等大型专业钢琴赛事,钢琴馆的建设开馆,既是文化繁荣的象征,更是城市文明、形象提升,川渝共同发展的具体体现。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付远书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