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渝两院团“牵手” 共商曲艺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6-20 11:46

为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文艺发展合作共赢,近日,重庆市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一行到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就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艺先行双方合作进行深入研讨,共商两地曲艺协同发展事宜。

会上,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沈军和重庆市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永雄首先就双方曲艺发展态势和规划、人才队伍建设与合作意向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中国曲协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曲协主席、四川省曲艺研究院著名谐剧表演艺术家张旭东建议举办常态化的曲艺大会、开展不定期的两地曲艺交流(采风创作、人才交流、合作排演等)。重庆市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二级演员、创作组长袁国虎就“两条腿走路”即坚守传统与面向市场如何平衡进行深入交流。双方本着“服务大局、共谋发展”的原则,会上还就曲艺产业化、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演出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确定了双方长期合作共建的目标任务。

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李得友表示,成渝两地在文化上同根同源,渊源很深、缘分很深、情谊很深,希望双方以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常来常往、多来多往,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深化区域协作,共同出作品出人才,力争唱好“双城记”,共同促进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据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工作的全面启动,川渝文旅合作进入走深、走实的关键时期。座谈会还围绕这一主题,就推动川渝两地曲艺交流,实现成渝双城经济圈曲艺资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行了交流讨论。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付远书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