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发起“诗与远方 爱心邂逅”捐赠倡议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6-20 18:31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发起“诗与远方 爱心邂逅”捐赠倡议

6月19日,“杜甫草堂牵手中铁信托爱心再次起航”弘文系列慈善活动签约仪式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举行。四川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赤、成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秘书长卫永锋、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刘洪出席了签约仪式。

四川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首先介绍了此次签约活动的背景。该活动由四川省慈善总会作为委托人、中铁信托作为受托人首次发起,杜甫草堂博物馆与成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共同担任慈善项目的执行人,共同资助文化教育相关领域慈善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充分发挥传统经典对青少年的浸润、激励作用。

中铁信托总经理陈赤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是中铁信托与博物馆首次合作,希望通过此活动,将杜甫精神传播的更深远,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随后,四川省慈善总会、中铁信托、成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和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四方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杜甫草堂与中铁信托的爱心活动即将起航。据悉,爱心活动首站将前往江油市诗城小学、九寨沟小学,捐赠书籍、文具和杜诗石刻等。

杜甫草堂作为中国诗歌文化圣地,一直以来致力于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进博物馆社会教育项目,近年来尤其关注偏远地区青少年群体,先后走进了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阿土勒尔村、三河村、火普村和宜宾珙县等地,通过捐赠杜诗刻石、书籍文具、衣物和义务送课等方式开展文化扶贫,传播杜甫精神、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据杜甫草堂博物馆刘洪馆长介绍,草堂爱心公益活动一直在进行,此次签约是杜甫草堂又一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加快建设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凝聚起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有识之士和社会力量,为草堂公益性文化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签约仪式现场,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还同步发起了“诗与远方 爱心邂逅”捐赠倡议书。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付远书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