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挺一天!广西北部局地今日仍有大暴雨 明日强降雨过程结束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6-10 09:29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日)白天,广西桂林、柳州、河池、南宁等地雨势依然比较强烈,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仍有暴雨到大暴雨。不过目前本轮大范围降雨过程已经临近尾声,预计明天整个过程基本结束。

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广西各地江河水位猛涨、城乡积涝严重,像是柳州融水县,昨天1小时降雨量就达67毫米,县城多处出现严重内涝,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不仅如此,桂林灵山县由于遭受大暴雨侵袭,造成河道水位上涨,道路冲毁、种植大棚倒塌、果树被淹,灾情频发。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梧州、南宁等市及百色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再挺一天!广西北部局地今日仍有大暴雨 明日强降雨过程结束

广西各城市天气预报 (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起,广西雨势会逐渐减弱结束,预计明天全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但桂林、柳州、河池等市的部分地区仍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本轮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雨势强,给广西不少地区造成明显灾情,虽然目前强降雨已经接近尾声,但后期仍不可掉以轻心,要多加注意防范城乡渍涝、山洪、崩塌等次生灾害。目前,一些受灾地区的积水已开始消退,大家在开展清淤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其衍生的其它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