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南明后天再迎明显降雨局地暴雨 利于缓解气象干旱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6-10 13:47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9日)河南大部迎来“甘露”,今天雨水将减弱,信阳、驻马店等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后天又将有明显降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降雨对部分地区气象干旱有一定缓和作用。

最近一个月,河南大部地区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少,同时炎热天气频繁,不少居民都渴望着降雨的到来。昨天到今天早晨,河南大部地区终于迎来了“甘露”,局地还遭遇了暴雨。

河南明后天再迎明显降雨局地暴雨 利于缓解气象干旱

今天,雨水渐弱,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以及南阳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今天夜里,南阳和三门峡、洛阳、信阳三地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气温方面,今天河南西部、东南部最高气温28-30℃,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2-34℃。

明天,河南又将有明显降雨出现。预计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局地有中雨。明天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北中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12日,全省阴天,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东部和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河南各地应抓住11-12日有利降水过程,及时抢墒播种。降水后仍存在旱情地区,应采取造墒播种或先播种、后浇灌的方法尽早播种,避免盲目等雨,错过适宜播期。同时,各地在夏收夏种期间,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