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局地气温将达40℃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6-03 14:03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日),河北不少地方“热”情似火,石家庄还出现了今年的首个高温天气。预计今天,河北高温的范围和强度还会继续增强。为此,河北省气象台也是在昨天下午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大部气温都接近或超过了30℃,中南部气温较高,普遍超过了32℃。城市中,石家庄的表现最为突出。15时全市的气温都越过了35℃的高温线,主城区气温更是高达35.9℃,出现了今年来的首个高温日。

河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局地气温将达40℃

今早7点,石家庄城区气温已达30℃。

根据预报,今天河北的高温天气还将继续一路飙升,河北省气象台今早也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保定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最高气温为36-38℃,局地38-40℃。并且白天时段,中南部还会出现中到重度的干热风。

天气方面,预计未来三天(3-5日),河北大部仍以晴为主。明后两天,北部云量增多,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

明天起,河北全省气温会出现小幅下降。明后两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会来到30℃附近。石家庄等中南部城市也会退出高温区,气温降至30-32℃。

不过到了周末,高温又会卷土重来。周六,河北中南部的气温会来到34℃附近,其中廊坊、衡水、邯郸的局地有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周日,保定、石家庄等地会加入高温的行列,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38℃。

气象专家提醒,最近几天大家外出要做好防晒,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此外,河北小麦即将开始收获,种植户要做好各项收获准备,适时开展收获、存储,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图/文 秦楠)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