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2022年全省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1200亿

旅游 新旅界 2020-06-03 13:47

 新旅界讯 6月2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吹风会,解读河北出台的《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据通报,《实施意见》围绕河北建设冰雪运动强省要求,就促进和发展冰雪产业提出了实现途径,明确2022年全省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1200亿的目标任务,引领带动全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产业结构不优、发展不平衡问题,《实施意见》将体育产业融入国家产业升级和空间开发战略大局,提出建设雄安新区国家公共体育服务示范区、培育张家口奥运经济增长极、推动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一系列举措。

针对体育服务业和制造业发展不平衡问题,《实施意见》提出打造太行山燕山沿线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带、秦唐沧滨海特色产业聚集区域、冀中南特色体育产业密集区域,建设体育综合体、推进运动休闲小镇发展、建设体育产业服务平台等。

针对河北省体育服务业在体育产业占比较低、制造业相对发达的现状,《实施意见》提出要大力培育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中介培训等体育服务业,创新商业模式,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体育服务业提质增效,提升体育服务业比重;为保持我省体育制造业优势,扩大产出规模。

针对解决政策落实不够问题,《实施意见》提出,用好省级体育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鼓励市、县规范应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撬动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产业;提出加大对体育产业的信贷支持、对挂牌上市企业给予资金奖励;针对需求侧信心不足、消费水平低问题,提出在促消费上突出政策引导。

在保障体育产业用地方面,《实施意见》提出,扩大体育场地供给,优化体育产业供地,因地制宜建设体育设施,支持足球场地设施、县级公共体育场中标准田径跑道和足球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提出合理利用公园绿地、市政用地等建设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体育设施;提出鼓励建设体育主题公园,因地制宜利用社区公园、广场等改建体育场地等举措。同时提出,完善场馆运营管理机制,规范体育场馆公共安全服务,到2022年,大型体育场馆全部完成安保等级评价。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