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雨水连轴转 今起三天湘中以南仍有暴雨侵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6-04 14:53

中国天气网讯近日,湖南雨水不断线,预计本周都将一直维持多雨的格局。今明(4-5日)两天,湘中以南雨势较强,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湖南中南部多地遭遇强降雨侵袭,监测显示,3日08时至4日08时,株洲南部、衡阳南部、郴州北部、邵阳东部、永州西部局地出现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株洲茶陵县高陇镇仁源,达109.8毫米。

湖南雨水连轴转 今起三天湘中以南仍有暴雨侵袭

今天上午,湖南古丈出现日晕现象。 (图/黄昕)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都难以摆脱雨水的困扰,今天开始到6日,强降雨主阵地仍在湘中以南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6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湘中偏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永州北部、衡阳西部、长沙东南部、株洲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北30~32℃,其他地区28~30℃。

6月5日08时至6日08时,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大雨,永州南部、株洲南部、郴州北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中以南26~28℃,其他地区29~31℃。

6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湘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大雨,郴州、永州东部、株洲南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北29~31℃,其他地区26~28℃。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湖南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且强降雨区域有所重叠,需要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叠加影响,警惕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发生。(文/蒋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