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温来袭!河北中南部周日气温或达38℃-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6-05 14:12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5-6日)两天,河北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适宜。而伴随着芒种节气的到来,高温最近也会开始冒头,预计本周日,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5~38℃,炎热感加剧,当地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监测显示,今早8点,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气温在23℃上下,北部地区在15~20℃左右,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中南部地区普遍下降了3~5℃,迎来了难得凉爽。不过,早晨的凉爽是短暂的,白天阳光加持,预计午后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仍会超过30℃,体感上还是比较热的。

高温来袭!河北中南部周日气温或达38℃-

今天河北承德碧空如洗。(图/单俊岐)

明天,河北南部的邯郸地区会有高温天气来袭,需注意防范。后天,也就是本周日,高温会大面积覆盖河北大部,据省气象台预计,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8℃,就连避暑城市张家口、承德的最高气温也会达到、甚至超过35℃。

天气方面,今天下午到夜间,承德北部多云间阴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7日,全省晴间多云。

今天,是24节气中的芒种节气,而此时节往往是河北最容易出现高温的节气。根据1981-2018年的气温数据资料统计,全省十一地市中,邯郸、承德、石家庄、衡水凭借43.6℃、43.3℃、42.9℃、42.8℃的极端高温成为“芒种”期间河北气温最高的四个地市。

气象部门提醒,周末高温来袭,当地公众要尽量减少外出和户外活动时间,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多给身体补充水分,谨防中暑发生。(文/ 关子盛)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