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编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项目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6-17 11:17

6月16日,新编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项目启动仪式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举行。作为陕西省2019年度廉政文化精品项目,《关西夫子》以东汉大儒太尉杨震为主要表现对象,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廉政典型,以期推动陕西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新编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项目启动

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项目启动 秦毅

杨震以“天知、神知、我知、子(你)知”的“四知先生”彪炳史册,有“关西孔子杨伯起”“关西夫子”之美誉。作为太尉,他不畏权势,整饬吏治,深受百姓拥护和厚爱,其故事在群众中广为流传。

《关西夫子》由陕西省纪委、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策划,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作排演。该剧特邀“中国曹禺戏剧奖·剧本奖”获得者、国家一级编剧姚金成担任编剧,五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三次荣获“文华导演奖”的张平担纲执导,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国家一级舞美李威担任舞美设计,国家一级服装设计蓝玲担任服装、化妆造型设计,国家一级舞美周正平担任灯光设计。

新编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项目启动

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项目启动 秦毅

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举全院之力,抽调全院核心艺术力量倾力打造,由国家一级作曲、三度“文华音乐作曲奖”获得者薛天信携国家一级作曲李书、罗新昌、冉飞等人担任作曲,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艺术总监、“梅花奖”获得者边肖领衔主演,梅花奖获得者李君梅、赵阳武、齐爱云,“白玉兰”奖得主王航及国家一级演员徐松林、胡林焕等联合主演。该剧的创排,已形成强强联手、共塑精品工程的艺术团队。

新编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项目启动

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项目启动 秦毅

“我院将一如既往地按照精品剧目的创作要求,扎实推进剧目进展,认真排演、细致打磨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使这部剧不仅成为反腐倡廉的时代精品,也要成为戏曲舞台上的艺术精品和保留剧目,从而推动更多对社会具有价值引领作用的优秀经典作品绽放舞台。”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梅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

目前,该剧的排演计划,舞美、化妆造型和灯光设计已经完成,音乐与唱腔设计已经开始,演员熟悉剧本、了解人物、撰写角色体会、背词工作已全面展开,计划7月1日进入冲刺排练,预计8月初与观众见面。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秦毅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