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今天湘中以北仍有较强降水 明后天降水趋于减弱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02 13:16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日),湖南湘中以北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西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华容或现大暴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明天开始,湖南各地的降雨趋于减弱,相关部门需注意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凤凰、麻阳、石门、澧县、沅陵、东安出现了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湘西州凤凰县菖蒲塘村,达到128.2毫米。

湖南今天湘中以北仍有较强降水  明后天降水趋于减弱

今天早晨,湖南吉首云层厚重,仍有降水发生。(图/刘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7月2日受高空槽、中低层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湘中以北仍有较强降水发生,3日至4日降水减弱。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3日08时,湘中以北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西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华容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8~30℃,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湘北24~26℃,其他地区26~28℃。

3日08时至4日08时,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湘西州、长沙、岳阳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4~36℃,湘西北30~32℃,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湘北23~25℃,其他地区25~27℃。

4日08时至5日08时,湘东南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常德北部、湘西州、张家界、岳阳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北22~24℃,其他地区25~27℃。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重点注意防范湘中以北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另外,后期需关注湘东南高温天气变化,公众注意防暑降温。(文/张婷婷)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