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学桂军”勇攀高峰结硕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7-04 16:18

6月27日,文学桂军“出名家 出名作”项目——作家读者见面会在南宁漓江书院三祺广场店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牙韩彰、石才夫,广西作协主席东西出席见面会。

文学桂军“出名家 出名作”项目入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第一批扶持项目,是由广西文联牵头、广西作家协会组织实施的一项旨在推动“文学桂军”勇攀高峰、多出精品力作的工程。该项目拟在三年时间内,组织选拔广西作家队伍中的精兵强将组成一个10人的文学创作“冲锋”团队,通过制订科学的项目管理考核办法,以给项目成员创作资金扶持、指定创作目标、签订创作责任协议等方式,形成集团冲锋效应,向大刊、名刊、大奖吹响集结号和冲锋号,力争创作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学精品。

该项目签约的广西名作家凡一平(壮族)、朱山坡、光盘(瑶族)、陶丽群(壮族)、陆辉艳、费城(壮族)、梁晓阳、四丫头等8名主创成员现场与读者分享创作成果,介绍创作经验,畅谈创作感悟,并为读者签名赠书。

见面会上,作家们饱含深情畅谈创作感受,对项目给予作家的鼓励与支持充满感激。每一位作家都分享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感受,展现出各自在文学创作上的生长性与开拓性,说到各自的创作经历,更是真情流露,打动了在场的读者。

作家凡一平谈起自己加入这个“冲锋”团队,深有感触。他表示,写作过程很苦,但是写作却又能给他带来快乐。他说项目设立对于作家来说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领导重视、读者期待,广西作家更不能懈怠,要再接再厉创精品。

作家朱山坡认为,这次文学桂军“出名家 出名作”项目团队的组建,就是冲着“攀高峰”的文学目标而去,团队里的每一位作家都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着重任,都在不断地努力着。他说,写作不能急于求成,也不能急功近利,同时更不能太懈怠,必须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

石才夫说,这些年来广西作家获得许多有分量的文学大奖,也荣登全国许多文学排行榜,这些成绩离不开广西的社会经济发展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不断扶持。虽然文学创作的过程并不轻松,都需要作家付出艰苦的努力,但这支“文学桂军”队伍非常团结,战斗力很强。

据悉,项目实施一年多来,成效显著,引人瞩目。截至2020年5月,主创成员已在指定的国家重点文学刊物发表长篇小说2部,中短篇小说20篇,散文3篇,诗歌32首,被相关选刊转载16篇次,出版长篇小说4部,小说集4部,散文集1部,诗集1部,其中有两部作品获第九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两篇中短篇小说荣登中国小说学会2019年度小说排行榜、收获文学排行榜,引起较大反响。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宾阳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