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暴雨+雷暴大风!高考期间湖北雨势猛烈 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06 18:00

中国天气网讯 今(6日)起三天,湖北雨水不停歇,强降雨雨带主要在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一带,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考期间(7-8日),全省多地雨势猛烈,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建议考生和家长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昨天,雨水“狂浇”湖北多地。受强降雨影响,武汉部分路段积水严重,8时15分,武汉中心气象台还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未来三天,强降雨将继续“盘踞”在湖北多地。根据预报,今天白天,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南部、鄂东南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鄂西北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间,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南部、鄂东南北部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鄂西北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今天的最高气温:鄂西北32-35°C;其他地区28-31℃。

大暴雨+雷暴大风!高考期间湖北雨势猛烈 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湖北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鄂西北31-34°C; 其他地区28-31℃。

后天,鄂西南南部、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鄂西北31-34℃,其他地区28-31℃。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前期湖北大部降雨明显偏多,此轮降雨雨带稳定、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因此致灾风险很高,需加强防范山区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及城乡内涝灾害。另外,高考期间,湖北多强对流天气,建议考生及家长提前出发,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