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周末两天“炎”值不减 午后有分散性雷雨需注意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18 08:33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7月18日至19日)两天,广东大部地区还是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高温炎热持续,除了南部沿海地区以外,大部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个别县市甚至可达38℃。此外,午后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雷雨“叨扰”,外出需做好各项防雨防雷电的措施。

昨天午后,在雷雨天气影响下,茂名等地的气温下降明显,而就在茂名隔壁的湛江雷州,气温则继续一路飙升,直奔昨天14点全国高温排行榜前五。

根据预报,今天,广东大部地区都以晴间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的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至33℃,其余市县34℃至37℃,个别市县可达38℃。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夜间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9~36℃;相对湿度45~85%;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多云间晴天,局部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3℃;南风3~4级;相对湿度60%~90%

明天,广东韶关、清远、肇庆、粤西的部分市县多云间晴,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为主,有分散的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至33℃,其余市县34℃至36℃,个别市县可达37℃至38℃。

20日,广东粤西、珠三角西部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午后局地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个别市县可达38℃。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广东大部地区天气炎热,需注意防暑防晒并适时补水。此外,部分地区午后雷雨频繁,当地居民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注:本文中部分预报为广东省气象台17日11时发布的公报。)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