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三天强降水“盘踞”湖南 湘西和湘中以北有暴雨或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18 13:37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湖南湘西、湘中以北地区雨势强劲。预计,今天(18日),张家界、常德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大暴雨。公众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

昨天,雨水覆盖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局地出现暴雨。监测显示,17日08时至18日08时,全省最大降雨量和最大小时雨强都出现在张家界桑植县五道水,24小时累计雨量超130毫米,一小时最大雨强达到52毫米。

未来三天强降水“盘踞”湖南 湘西和湘中以北有暴雨或大暴雨

今晨,湘潭以多云天气为主。(图/张美丽)

未来三天,受高空低槽与西南低涡东移影响,湖南湘西、湘中以北有暴雨到大暴雨。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西部和北部、岳阳西部和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永顺、古丈、永定、慈利、张家界市区、沅陵、桃源、临澧、石门、常德市区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湘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

明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娄底西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古丈、泸溪、沅陵、安化、桃源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南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

后天,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永顺、沅陵、永定区、慈利、张家界市区、石门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

气温方面,湖南东南部炎热持续,部分地区将出现35℃~37℃高温天气,湘北地区最高气温多在25℃~27℃,其他地区29℃~31℃。

气象专家提醒,湘西、湘北强降雨和长江中上游持续强降雨将对洞庭湖区、澧水、沅水、资水中下游的汛情有不利影响,公众需加强防范。另外,公众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文/张婷婷)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