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今明天湘西南湘中地区局地有暴雨 21日起雨水逐渐停歇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19 17:58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19日至20日),强降水依然盘踞在湖南西部、中北部地区,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与此同时东南部仍将持续高温天气。预计21日起大部地区雨水逐渐停歇,高温天气将发展。

昨天,湘西、湘中以北雨势猛烈,监测显示,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和南部、益阳西部、岳阳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

湖南今明天湘西南湘中地区局地有暴雨 21日起雨水逐渐停歇

今天,湘西州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图/刘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西南、湘中以北雨势较强,其中湘西南、湘中及以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怀化、湘西州南部、邵阳、益阳、常德南部、岳阳、湘潭、长沙、株洲北部、娄底、衡阳北部、永州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靖州、会同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

湖南今明天湘西南湘中地区局地有暴雨 21日起雨水逐渐停歇

湖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强降雨范围及势力有所缩减,湘中及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新晃、芷江、洪江、中方、会同、靖州、绥宁、洞口、溆浦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21日,湖南大部地区雨水停歇,湘西北多云,局地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

气温方面,今起三天,湘东南地区仍将持续遭遇高温热浪侵袭,最高气温在32~37℃之间,其他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30℃上下。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湖南中北部多个河道站点超警戒水位,部分大型水库超汛限水位,预计今明天湘西、湘中及以北仍有强降雨,需高度关注其对省内汛情的影响,同时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文/蒋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