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明后天强降雨来袭 鲁南等地局部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20 16:23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0日)山东雨水暂歇,以晴间多云为主。明后天,雨水又至。其中,后天雨势较强,鲁南、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公众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山东明后天强降雨来袭 鲁南等地局部大暴雨

昨晨,山东威海市民雨中出行。(图/宋永强)

昨天,山东不少地方出现降雨,大部地区雨势不大,以小雨为主;鲁东南沿海和半岛东部地区降水较强,出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今天,雨水暂歇。山东省气象台预计,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明后天,山东雨水又至,局部还将遭大暴雨侵袭。预计,21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4℃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鲁南、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东部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6~7级阵风8级,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西部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地区最高气温24℃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明后天,山东将出现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降水同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雷、防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