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承德:“影视+旅游” 打造文旅市场新引擎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7-09 13:42

电视剧《最美的乡村》这部由承德人创作、以承德扶贫工作为原型,并在河北承德实地取景拍摄的电视剧,播出后连续多日稳居收视率榜首。剧中那些贴近现实并富有正能量的人物、剧情等,使该剧的关注度持续高涨,而在荧幕中陆续亮相的淳朴的乡村风貌、亮丽的自然风光以及长城等自然文化遗产,也再次捧热了承德这座旅游名城。

据了解,《最美的乡村》取景地覆盖了承德市、宽城、滦平、平泉等地。剧中,蟠龙湖、水下长城、金山岭长城、彩虹桥、市行政中心等承德经典地标多次出现,不少本地观众把寻找承德元素当成了追剧亮点之一。

其实,承德一直以来都是影视行业青睐的取景拍摄地。《垂帘听政》《花旗少林》《还珠格格》《宰相刘罗锅》《青松岭》《我的父亲母亲》等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影视作品都曾在承德实景拍摄。避暑山庄烟雨楼作为《还珠格格》里小燕子的漱芳斋,至今仍然是游客来避暑山庄的打卡热门景点;作为《最美的乡村》的“同门兄弟”,前两年热播剧《打狗棍》曾让鸡冠山景区大热了一阵。

在《最美的乡村》第一单元多次出现的塞外蟠龙湖,位于宽城满族自治县西南部,因空中鸟瞰湖面恰似一条巨龙蜿蜒盘旋而得名。它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于一身,古老的万里长城和独一无二的水下长城,吸引着国内外游客,风光秀美的十里画廊,恰似桂林山水、漓江秀色。青山翠柏倒映湖中,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美丽的江南画卷。广袤的湖面、充沛的水源使这里成为北方为数不多的“山水渔乡”。

《最美的乡村》在滦平选择了古城川、虎什哈、花楼沟等乡村拍摄。其中,长城脚下的花楼沟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民俗旅游村,还是一个著名的摄影村。守着万里长城,村里孕育出了无数农民摄影家。多年来,花楼沟村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形成了观光采摘、农家食宿、民俗文化等多项旅游产品。

据了解,《最美的乡村》曾在平泉薛杖子村取景拍摄,这是一个贫困山村实现美丽蝶变的典型,通过发展乡村旅游、食用菌种植等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薛杖子村位于平泉柳溪乡,毗邻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生态环境优良,森林植被茂密。清澈的辽河蜿蜒迂回,秀丽的青山流绿滴翠。村落依山傍水,古朴淡雅。进入村庄,柴门木篱,小桥流水,诗情画意。千年古树“九龙蟠杨”历经沧桑,依然屹立在村头。薛杖子村依托浓郁的“契丹文化”底蕴,全力打造特色民俗旅游村,有八大碗饭店等特色农家餐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