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吃这6种食物 轻松过大暑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21 14:03

中国天气网讯 常言道“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此时暑气正盛,酷热难耐导致胃口不佳,建议大家常吃以下6种食物,营养又美味。

1、鸭肉

俗话说:“防苦夏,多吃鸭”。鸭肉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维B和维E等多种物质,滋补不上火,营养十分丰富。炎炎夏日,容易口干舌燥,心中烦热,而鸭肉能滋阴清热,所以在四季之中,鸭肉特别适合夏季食用。

2、羊肉

大暑时节,山东地区还有着喝羊肉汤的习俗。很多朋友会认为羊肉比较燥热,夏天吃羊肉是火上浇油。其实,夏季炎热,人们喜欢吃冰冻生冷的食物,喝一碗羊肉汤,可以暖脾胃,有益健康,不过易上火体质的人就不适合吃羊肉了。

3、莲子

自古以来就有伏日吃莲子汤的习俗。莲子是荷花的精华所在,自古以来被视为滋补珍品,大暑时节正处于三伏天中,此时也是莲子大量上市的时节,吃莲子不但能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还能缓解烦躁的情绪,起到解暑的效果。

4、苦瓜

苦瓜是夏季必吃的蔬菜之一,大暑前后天气炎热,容易上火,适当的吃些苦味的食物可以很好的去除身体中的火气,味道甘苦的苦瓜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还能增进食欲、清热消暑。由于苦瓜是偏凉的,所以体寒者要少吃。

6、姜茶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大暑时节正处于一年中最炎热的三伏天之中,很多人爱吃冷饮来消暑,久而久之就会使体内积累湿寒之气,此时,一杯辛辣香甜、散寒祛湿的红枣红糖姜茶则是最好的选择。

5、荷叶

大暑前后,天气炎热多雨,使人容易疲倦、食欲不振。广东地区每逢大暑当日几乎家家户户都会煲荷叶冬瓜老鸭汤。荷叶清暑利湿,用来煲汤不但清香解腻,还能生津止渴,特别适合暑天口渴心烦食用。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