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省京剧院复演大幕即将拉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7-11 10:50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京剧院了解到,距上一次于2019年12月26日演出了京剧儿童剧《齐天大圣大战白骨妖》后,已阔别舞台半年之久的山西省京剧院将于7月11日拉开复演大幕,在梅兰芳剧场内为戏迷演出京剧折子戏专场《铡美案》《天女散花》《春草闯堂》。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期间,山西省京剧院打磨作品练内功,停演不停工,创作京剧戏歌《自强中华年》《不负韶华 中华梦圆》《共克时艰 奋勇向前》鼓舞人心,创排抗疫小品《送你前行》讴歌奋战抗疫一线的英雄战士,以“艺”抗疫,极大提振了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士气。剧院要求所有演员针对自身业务技能特点,通过微信群、视频连线等方式进行线上排练。开设“线上看戏”栏目,为戏迷演出原创新编历史京剧《陈廷敬》,将优秀剧目送到观众身边。

好戏不怕晚。根据山西省京剧院2020年工作计划,原本计划于2020年4月首演的京剧《市长与柿长》因疫情原因推迟。疫情期间,主创团队持续做好剧本的修改加工和演出筹备工作,并进一步打磨提升拟于今年参加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的京剧《文明太后》。

“剧团停演半年,现在可以复演了,大家都很兴奋,很激动,我们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奉献好戏,通过一场场演出重唤广大观众走进剧场的热情”,参加复演的演职人员表示。据介绍,山西省京剧院将随着疫情好转陆续安排更多精彩演出,以飨广大戏迷观众,提振演出市场信心。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杨渊 郭志清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