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巴威”将来袭 辽宁大到暴雨成片局地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26 12:00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正在逐步逼近中,预计其将于27日上午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今天起至明天(8月26日至27日),辽宁将遭遇强风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6日)早晨5点钟仍位于东海北部海面上,预计,“巴威”将于27日上午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登陆后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变性为温带气旋。

26日早晨至27白天,大连、丹东地区及岫岩、新宾、本溪县、桓仁、锦州市区、鲅鱼圈、盖州、大石桥、朝阳市区、葫芦岛市区、绥中、兴城有暴雨,部分县(区)有大暴雨;沈阳、阜新、辽阳、铁岭、盘锦地区及鞍山市区、台安、海城、抚顺市区、清原、本溪市区、黑山、义县、凌海、北镇、营口市区、北票有大雨,部分县(区)有暴雨;建平、喀左、凌源、建昌有中雨,部分县(区)有大雨。全省最高气温25℃到29℃。

台风“巴威”将来袭 辽宁大到暴雨成片局地大暴雨

辽宁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同时,风力也十分强劲,26日白天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偏东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偏东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26日夜间黄海北部偏北风9到12级、阵风13到14级,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偏北风7到8级、阵风9到10级,大连、抚顺、本溪、丹东地区偏北风8到9级、阵风10到12级,其他地区偏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抚顺地区有小雨到中雨,鞍山、本溪、丹东、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防御指南:

1.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2.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3.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4.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