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周末多雷雨 鲁西北和鲁中北部局地今有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15 08:48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周末两天(8月15日至16日),山东仍多降雨。今天雨势相对较大,鲁西北、鲁中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13日夜间至14日,山东南部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侵袭,其中,沂南13日20时到14日12时降雨量达到376.1毫米,不到一天时间,降水量接近常年全年(766.1毫米)的一半,雨势非常猛烈。

周末两天,山东仍多雨水。其中,今天雨势相对较大,山东省气象台预计,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半岛沿海地区28℃左右,鲁南地区33℃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山东周末多雷雨 鲁西北和鲁中北部局地今有大暴雨

山东各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鲁西北、鲁西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半岛沿海地区29℃左右,鲁南地区33℃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17日,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半岛沿海地区29℃左右,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山东近日多雷雨,公众请多留意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周末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尽量避免前往山区、河谷等次生灾害多发的地带。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