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肃拟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

旅游 甘肃文化产业网 2020-08-26 14:03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的《支持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以加强文物资源保护利用,打造国家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构建甘肃全方位对外开放新平台。

甘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黄金通道”;敦煌,是昔日的商业重镇和历史名城。自2016年起,甘肃省在敦煌举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甘肃拟通过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争取为敦煌航空口岸申请口岸签证、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等移民和出入境便利政策。争取设立大敦煌综合保税区,执行综合保税区域内各项保税及税费优惠政策,大力发展文化文创产品保税加工及物流、跨境电商及文创研发、文物和艺术品保税仓储展示展销等业务。依托综合保税区,逐步形成区(综保区)港(进出境口岸及免税商店等)联动发展免税购物综合体,争取设立敦煌口岸进出境免税店(含市内),适度放宽免税购物次数和额度,对敦煌文化、文物艺术品等购物享受相关保(免、退)税等政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