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龙江吉林今日雨势仍强劲 南方呈现西热东雨格局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28 08:50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月28日),辽宁的风雨已经逐步减弱,但吉林和黑龙江的部分地区还会出现中到大雨,局地甚至会出现暴雨。气温方面,未来几天,高温会聚集在重庆一带,而前期高温凶猛的福建、浙江等地,由于降水增多,高温暂缓。

昨天上午8点30分前后,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的中心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虽然“巴威”并没有正面登陆我国,但也给我国的东北地区以及山东等地带来了强劲的风雨影响,像是黑龙江东部和南部、吉林、辽宁东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黑龙江佳木斯和鸡西局地大暴雨,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中西部、内蒙古东南部出现6~7级阵风,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局地8~9级。

不过今天开始,辽宁的风雨明显减弱,但由于西风带还有系统东移,低空有低涡切变线,吉林和黑龙江的部分地区还会出现中到大雨,局地甚至会出现暴雨。此外,受冷空气影响,青海、甘肃、宁夏等地未来两天降水也会很明显。具体来看,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和东南部、吉林中部、青海东北部和南部、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东南部、江苏东南部、浙江中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黑龙江吉林今日雨势仍强劲 南方呈现西热东雨格局

29日,内蒙古东北部和西部、黑龙江大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甘肃中南部、宁夏西部、青海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西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和中东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黑龙江吉林今日雨势仍强劲 南方呈现西热东雨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这股冷空气不仅会给西北地区带来降水,还会给当地带来明显的大风、沙尘和降温。根据预报,省会级大城市,西宁、兰州、银川明天都将出现明显降温,秋意渐浓,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这两天也会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出现,当地居民需做好防风防沙等措施。

而在我国南方地区,26日开始,持续的大范围高温天气已经开始缓解,高温范围也大幅缩减,主要集中在重庆以及东南沿海一带。回溯此前的持续高温,最典型的地方当属浙江杭州,8月9日到8月26日连续出现18天高温,这已经打破了当地8月最长17天的连续高温纪录(1995年8月3日至19日和2010年8月10日到26日)。

不过,未来几天,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浙江、福建一带降雨增多,部分地区还会出现短时强降水,受此影响,这一带的高温天气得到缓解,高温将呈现自西向东发展增多的格局,重庆、湖南等地成为高温“主力军”。在此也提醒上述地区的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外出尽量避开炎热高温时段,谨防中暑。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