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南山东四川局地大暴雨 南方高温不下线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07 13:51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起至周末(8月7日至9日),强降雨区域将向南移动,主要集中在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其中河南、山东、四川局地今天有大暴雨。气温方面,南方大范围高温将持续,其中江南地区高温耐力最为持久。

目前,北方正在经历入汛来最明显的一次降雨过程,昨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河北、山东等地。实况监测数据显示,山东大部、河南北部、河北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中南部、甘肃南部和东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山东中南部;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50~70毫米,山东济宁和枣庄局地85~120毫米。

河南山东四川局地大暴雨  南方高温不下线

昨天,山东德州遭遇强降雨。(图/郭庆萍)

今天起到周末,强降雨范围将向南移动到河南、安徽、江苏、湖北等地部分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预计,7日至9日,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西部和北部、江汉、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强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此外,华南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东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内蒙古中西部、辽东半岛、华北南部、黄淮北部和东部、江汉东部、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河南山东四川局地大暴雨  南方高温不下线

明天,西藏东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黄淮南部、江淮北部、江汉大部、川西高原、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东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内蒙古西部、江苏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河南山东四川局地大暴雨  南方高温不下线

9日,西藏南部和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山东半岛、江淮西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西南地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半岛、安徽中部、湖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河南山东四川局地大暴雨  南方高温不下线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江南、江淮、江汉、四川盆地中东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未来三天南方高温范围虽然会有小幅缩减,但是进入8月中旬之后,高温范围又会再度扩张。其中,江南一带高温耐力最为持久,像南昌今后一周或将有连续高温,上海、杭州、长沙等地的高温也十分频繁。

在北方,高温主要集中在新疆南部、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华北、黄淮等地今后三天30℃以上范围将逐渐扩展,闷热的感觉也将变得明显起来。

气象专家提醒,在强降雨的影响下,四川、陕西、山西、河北、山东等地部分地区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当地需注意防范。同时,南方大范围的高温仍将持续,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