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天气”金名片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品牌如何乘风破“圈”?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23 18:18

中国天气网讯 8月20日,由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主办“守正创新 共筑经典——‘中国天气’金名片工程资源升级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来自国内行业专家、知名学者、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守正创新 共筑经典”这一主题,共同就平台价值、市场趋势与营销创新展开讨论。

田涛:权威平台帮助企业打造良好的品牌印象

活动现场,中国广告协会广播电视分会副会长田涛先生发表了《把握趋势与抢占风口》主题发言,他指出直播带货已经成为毋庸置疑的新风口。在日趋复杂的传播环境中,品牌主应该选择抢占风口还是把握趋势?

“中国天气”金名片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品牌如何乘风破“圈”?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电视分会副会长田涛先生发言)

产品是客观存在,而品牌是主观印象。只有权威平台能够帮助企业打造良好的品牌印象。陪伴观众40年的《天气预报》栏目依靠中国气象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两大权威背书,拥有广泛的受众规模与无可比拟的影响力。

特别是后疫情时代,品牌透过权威的、有公信力的传播平台与消费者建立信任尤其重要。“中国天气”金名片工程融合多种传播渠道、丰富多样的传播产品,不仅能够帮助打造品牌知名度,还能够改变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偏好度,最终帮助品牌占领消费者心智。

赵梅:品牌平台让合作企业获得最高的安全感

CTR媒介智讯总经理赵梅以“冷暖相伴,风雨同行”开场,她指出广告市场是经济生活的晴雨表,受疫情影响,媒介市场发生两个变化,一个是电视大屏的整体收视率比同期有了快速上升,二是不少企业将营销转移到了线上。

“中国天气”金名片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品牌如何乘风破“圈”?

(CTR媒介智讯总经理赵梅上台发言)

面对新市场环境,“中国天气”金名片工程依旧保持了自身的资源优势,无论是覆盖6亿电视观众的《天气预报》,还是通过“中国天气”矩阵传播的跨界气象服务产品,都实现了高质量的曝光效果。

品牌其实就是企业的免疫力。选择“中国天气”这样一个品牌平台来建立合作,能让企业的品牌免疫力在过程中获得最高的安全感。

圆桌论坛:品牌如何乘风破“圈”

以“品牌如何乘风破‘圈’”为题的圆桌论坛由广告人文化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周伟主持,邀请多位嘉宾上台畅谈品牌如何利用好气象营销,实现品效合一的全领域传播。

“中国天气”金名片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品牌如何乘风破“圈”?

(圆桌论坛大咖云集)

蓝莓会会长陈特军认为,品牌想要“破圈”要掌握好四个层面、三个方法。首先要靠《天气预报》这样的大众媒体来提高知名度、认知度让自身“出圈”;然后通过老少皆宜的天气话题打破用户圈层;借助“中国天气”矩阵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最后再结合天气内容,进行传播。要想与《天气预报》合作,就要明确《天气预报》作为一个知名IP,不仅有权威背书,也有话题性的气象服务产品,所有的资源整合在一起,才能达到品效合一的目标。

广东省广告协会秘书长李檸表示,“中国天气”金名片就是稀缺与权威的代名词。每天黄金时段为企业背书,提供价值,满足企业与消费者链接的心理和生理需求。技术、场景的变化与创新,使“中国天气”金名片工程不断创造惊喜,为企业创造更高价值。

鲁花集团CMO初志恒在发言中认为,目前“中国天气”金名片已成功“破圈”,不再局限于是一个传播平台,它变成了一个可以与消费者链接、互动的圈子。打破传统的营销模式,将平台渠道化,进入到圈子的新客户,就能获得了与消费者沟通的机会。

今年与“中国天气”联合推出“蚊子出没预报地图”的榄菊日化集团总裁薛洪伟透露,与天气预报接洽,就是走到老百姓当中去。一要利用天气话题借势营销;二要懂得运用场景营销,通过天气场景获得与消费者更多的互动;三是口碑营销,利用软植入,将产品曝光在生活中;四是利用气象资源,深度挖掘气象与产品的结合点,寻找“破圈”机遇。

最后广告人商盟联席主席金国强肯定了“中国天气”金名片团队的努力,他认为《天气预报》早已破圈,能将气象、媒体、企业关联在一起,充分挖掘资源,发挥平台优势,服务好观众与企业就是“破圈”。

发布会上,“中国天气”金名片得到了众多专家、企业和行业代表的肯定。未来,“中国天气”金名片工程会继续研发更有温度的气象服务产品,利用全媒体矩阵拓宽传播渠道,为企业和百姓架起互动和沟通的桥梁,实现品牌跨界破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