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津冀等地入汛来最强降雨来袭 如何防御雷雨天气?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12 15:34

中国天气网讯 8月12日,北京、天津、河北等地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多地雨势猛烈,还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那么,雷雨天气来袭,我们该如何防御?

京津冀等地入汛来最强降雨来袭 如何防御雷雨天气?

8月12日下午,北京风大雨急。

1、避开一切容易导电的物体,如金属、炭、潮湿的动物和植物等。

2、不要在树下避雨,特别是空旷环境中的树木,因其极可能成为雷电放电的通路;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如塔等)旁边避雨;也不要在倒塌的阴湿的老建筑物(如古庙等)旁避雨;不要在铁轨上行走;要远离建筑物的避雷针与接地引下线。

3、如果处在野外无处躲避,雷雨交加时要立刻蹲下,双脚并拢,双臂抱膝,头部下俯,尽量缩小身体体积和接地面积。手中如果有金属物品(如金属杆的雨伞、铁器皿、铁锹等),要迅速放到较远的地方。

4、在室内,不要靠近暖气管片和自来水管;不要收看、收听电视机或收音机(特别是装有室外天线的),要切断电源,并要把室外天线与电视机脱离,与地线连接。为安全起见,最好暂停使用电灯和其他电器,移开较大的容易导电的物体,也尽量不要打电话。

5、如果雷电越来越猛烈,要关闭门窗,熄灭炉火。如果发现电气设备被雷电烧坏时,应赶快将电源切断,并找专业人员检查修理。在无法判断它是不是停电时,要看好现场,不要让人或牲畜接近。

6、雷雨天气时,尽量不要待在户外,尤其不要到河流湖泊边钓鱼、游泳、划船,要尽可能撤离到安全地带,但不要奔跑或快速骑行。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