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9-16 18:32

 

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吴培源

9月15日晚,为期两天的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赞皇县嶂石岩游客服务中心开幕。八方宾客共赏山水美景,共品人文历史,共议旅游产业发展大计。

本届大会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办,赞皇县委、县政府以及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主题是“守护绿水青山,打造乡村旅居康养目的地”。举办此次大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部署,又是提振行业信心、稳定社会投资、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务实之举,对石家庄市有序推动旅游业复苏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赞皇是千年古县,历史悠久,具有丰富的山水资源。近年来,赞皇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挖掘“五山二水一故里”的文化与生态内涵,全面整合“红、绿、古、新”资源禀赋,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大力发展乡村游、生态游、采摘游、文化游、红色游,打造了秦家庄、鲍家滩、三六沟等乡村旅游示范村,培育了嶂石岩景区、鲍家滩樱桃采摘、山花节、原村土布等多个知名旅游品牌,旅游产业成为全县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产业,在促进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效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接棒旅发大会后,赞皇县按照“精彩、大气、节俭”的办会要求,坚持把旅发大会与全域旅游创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县城建设等工作相结合,按照“全域联动、全时产品、全业融合、全域景观、全方保障”模式,围绕“一核、两区、百点”的旅游产业发展思路,构建了以槐河景观带为中心,嶂石岩景区、大枣园区为纽带,119个特色区域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形成了一核带动、两区发展、百村联动的生动局面,旅游产业体系不断丰富完善,实现了“单一景点游”向“综合旅游目的地”的转变,逐步实现了“活旅游、聚产业、促发展、惠民生”的目标。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开幕式控制参会人员密度,在嶂石岩游客服务中心室外广场举办,旅游项目观摩以“云端+实地”新模式开展,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搭建“全景云观摩”直播间,以直播、录播、短视频等形式推介文化旅游产品,利用“网红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本届大会将举办赞皇文化书画展、赞皇风光摄影展、非遗土布文化展演等特色专题活动,全面展示石家庄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展示赞皇的大好风光和生态环境,让更多的目光关注石家庄旅游,关注石家庄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