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三天湖南局地将迎暴雨到大暴雨 高温天气被“浇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9-06 18:20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6日-8日),湘西、湘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届时雨水将会“熄灭”高温天气。

根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湘西、湘中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湘西州、怀化北部、邵阳北部、娄底西部、益阳南部局地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辰溪伍家湾,154.2毫米,达大暴雨量级。

未来三天湖南局地将迎暴雨到大暴雨 高温天气被“浇灭”

6日上午,长沙出现降雨。(图/张婷婷)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湘西、湘南仍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高温天气解除。

具体来看,今天,湘西、湘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怀化、邵阳、永州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北风3~4级;湘东南最高气温29~31℃,湘西25~27℃,其他地区27~29℃;湘西、湘北最低气温20~22℃,其他地区22~24℃。

明天,湘中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湘西南最高气温26~28℃,其他地区29~31℃;湘西、湘北最低气温21~23℃,其他地区23~25℃。

后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南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北风2~3级;全省最高气温31~33℃;最低气温21~23℃。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湘西、湘南雨日较多,公众需加强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并关注强降雨期间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同时,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湘南天气形势变化,做好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文/张婷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