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一国庆去蜀南竹海寻找特色美食

旅游 第六感    2020-09-09 11:46

十一国庆寻找蜀南竹海的特色美食,旅游嘛本来就是吃、喝、玩、乐,所以国庆来到了宜宾的蜀南竹海,吃货游客朋友肯定在寻找蜀南竹海的美食,人活着就是为了吃,因此小编就为吃货游客们提供了一些蜀南竹海的特色美食,吃货们赶快奔向美食吧。

十一国庆去蜀南竹海寻找特色美食

全竹宴

全竹宴是竹海最最权威的美食,竹笋和竹荪是竹海人饭桌上最常见的菜肴。蜀南竹海一年四季有鲜笋,游客到蜀南竹海也就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鲜的竹笋:一月二月冬笋,三月四月春笋,五月苦竹笋、麻竹笋,六月甜龙竹笋、芦竹笋,七月八月硬头黄竹、慈竹笋,九月十月鸡爪竹笋、绵竹笋,十一月十二月又有冬笋。此外,还有玉兰片、清水笋、罐头笋、盐渍笋等几十种竹笋,年产量达2000多万公斤。竹笋营养丰富且性味甘,对人体有很好的滋补强健作用。所以聪明的竹海人把竹笋充分利用,做成多 种美味,款待八方游客。有游客在吃过后有这样的比喻:“北京有‘满汉全席’,竹海有‘全竹席’”。竹海人世世代代流传的饮食习惯演绎成一种独具特色的风情,成为竹文化中极具魅力的一部分。“全竹宴”在游客在蜀南竹海旅游时必吃的美食,也是竹海最全的美食,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呢。

十一国庆去蜀南竹海寻找特色美食

鸡丝豆腐脑

鸡丝豆腐脑在三十年代初期,就由宜宾“嘉乐宜”经营,至今已有五十多年历史。豆腐脑是由黄豆浆,过滤去渣烧开,倒入放有一定比例石膏水的缸内轻轻搅拌,逐渐形成的。食用时,另加入用金钩墨鱼等调成的鲜汤,再加上鸡丝等佐料即成鸡丝豆腐脑。它色鲜味美,香气扑鼻,入口即化,回味无穷。若再放蹼醋,则既开胃,又增进食欲。

十一国庆去蜀南竹海寻找特色美食

葡萄井凉糕

葡萄井的凉糕做法与普通凉糕并无两样,可贵之处就在于做凉糕时所用的水。在蜀南竹海长宁老县城双河古镇东门往南,便见一溪清浅的活水,这水便是从葡萄井里流出来的。古镇的葡萄井是全国罕见的奇泉,井底泉水终年上涌。水中不断冒出的气泡串串相连,似珍珠、似葡萄,故称葡萄井,井水很特别,双河人就用葡萄井的泉水泡米、磨浆、做凉糕、泡凉糕,于是造就了竹海新兴名小吃――葡萄井凉糕。炎炎夏日,在竹海的小摊旁吃上一碗葡萄井凉糕,一元钱一份,绵扎细嫩、入口清爽,真是物美价廉。

十一国庆去蜀南竹海寻找特色美食

宜宾燃面

宜宾最具特色的小吃,原名叙府燃面,早在清光绪年间,便开始有人经营。这种小吃选用本地优质水面条为主料,以宜宾黄芽菜、小磨麻油、芝麻、花生、核桃、辣椒、花椒、味精以及香葱等辅料,将面煮熟,捞起甩干,去除碱味,再按传统工艺加油佐料即成。宜宾燃面特点是:松散红亮、香味扑鼻、辣麻相间。因其油重无水,引火即燃,故名燃面。不仅本地人喜爱,就是中外游人也赞不绝口。

十一国庆去蜀南竹海寻找特色美食

竹筒黄酒

蜀南竹海独有的江湖美酒。相传为三国时期“竹林七贤”之一的嵇康在蜀南竹海发明的,更是“竹林七贤”的聚会指定用酒。具体做法是:在新竹中灌入黄酒并将灌口密封,黄酒随竹生长,待竹子成熟后再钻孔取酒。由于只能人工制作,无法量产,所以,只有在竹海才能够享受。

看见这些美食你的胃是不是受不了了,那就国庆赶快奔向蜀南竹海吧,去享受属于蜀南竹海的特产美食,好好的犒劳犒劳一下你的胃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