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去峨眉山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和游玩须知呢?

旅游 第六感    2020-09-21 19:52

国庆期间如果有时间到峨眉山旅游一番自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不过在游玩的过程中也不要得意忘形,忘记了一些峨眉山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游玩须知。下面就来看看国庆去峨眉山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和游玩须知呢?

国庆去峨眉山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和游玩须知呢?

【寺庙须知】

(1)入寺:入寺门后不宜中央直行,进退俱当顺着个人左臂迤边行走,入殿门里,帽及手杖须自提携或寄放它室为佳,万不可向佛案及佛座上安放。

(2)拜佛:大殿中央拜殿是寺主用的,不可在上礼拜,宜在两旁的垫凳,分男左女右去拜用,凡有人礼拜时,不可在他的头前行走。

(3)拜僧:见面称法师或大和尚。凡僧人礼佛、坐禅、诵经、饮食、睡眠、经行、入厕的时候,俱不可向他礼拜。

(4)听经:随众礼拜入座。入座后不向熟人招呼,不得坐起不定、咳嗽谈话。如不能听毕,但向法师行一合十,肃静退出,不得招手他人使退。

(5)阅经:寺中若有公开阅览的经典,自可随便坐看,须先净手,放案上平看,不可握着一卷,或放在膝上。衣帽等物,尤不可加在经上。

(6)法器:寺中钟鼓鱼磬,不可擅敲,锡杖衣钵等物,不可戏动。

国庆去峨眉山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和游玩须知呢?

【猴区注意事项】

(1)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行李和物品可寄放在猴区管理站行李房。

(2)在猴子多的地方尽量结队。若害怕猴子撒野,进入猴区(金顶以下、清音阁以上)之前可买一根竹杖,不但可登山省力,还可驱猴。

(3)不要把饮料和塑料袋提在手里或外挂在书包上或放在书包外面的网袋里,否则会引猴上身。

(4)在观察和欣赏猴群时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喂食时保持自然大方的姿态,切记不能抚摸猴子。

(5)不要当着猴子的面打开书包,否则会引来猴子好奇。如遇猴群拦路索食,不要惊呼、奔跑,可向管理员求助。

【泡温泉注意事项】

国庆去峨眉山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和游玩须知呢?

*泡前注意事项*

(1)泡汤之前应取下佩戴的金属饰品,否则会与温泉里的矿物质产生化学反应,造成佩饰变色。

(2)空腹或太饱时请勿入浴,以免出现头晕、呕吐、消化不良、疲倦等症状。

(3)睡眠不足、熬夜之后、营养不良、大病初愈等身体疲惫状态下,都不适合泡温泉,以免因突然接触过高温度引起脑部缺血或休克。

(4)女性生理期来时或前后,怀孕的初期和未期都最好不要泡温泉。

(5)独自一人最好不要泡温泉以免发生意外。

(6)皮肤有伤口、溃烂或霉菌感染如香港脚、湿疹患者都不适合泡温泉,以免污染水质引起伤口恶化。过敏性皮肤疾病患者也不适合泡温泉,以免由于加速皮肤水分蒸发、破坏皮肤保护层而引发荨麻疹。

(7)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规则服药或经医生允许前提下可泡温泉,但以每次不超过20分钟为宜。

(8)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较好、体征较稳定情况下可泡温泉。如血糖不稳定,容易出汗,造成脱水,引起血糖变化。此外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周围神经病变,手掌、脚掌感觉异常,温度敏感度较差,容易因为长久浸泡造成烫伤而不知。

(9)癌症、白血病患者,不宜泡温泉。

国庆去峨眉山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和游玩须知呢?

*泡中注意事项*

(1)入水时应从低温到高温,逐次浸泡,每次15-20分钟即可。

(2)泡温泉时间应根据泉水温度来定,温度较高时不可长久浸泡,以免出现胸闷、口渴、头晕等症状。

(3)泡温泉时应多喝水,随时补充流失的水份。

(4)泡温泉时由于脸上毛孔会释放大量自由基而损伤皮肤,最好敷上面膜,或用冷毛巾敷面,同时闭上双眼,冥想配合缓慢的深呼吸,舒缓身心压力。

(5)泡温泉时如感觉身体不适应马上离开,不可勉强继续。

国庆去峨眉山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和游玩须知呢?

*泡后注意事项*

(1)泡完温泉后一般不必再用清水冲洗,但若是浸泡强酸或硫化氢温泉则最好冲洗,以免造成皮肤不适。

(2)泡温泉后要注意保暖,迅速擦干全身。

(3)泡温泉后人体水分大量蒸发,应及时涂抹滋润乳液,锁住皮肤水分,并应多喝水补充。

小编觉得国庆节到峨眉山旅游固然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但是小编相信大家提前了解了这些注意事项和游玩的须知一定能够让你的峨眉山之行更加愉快。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