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直坚守在珐琅厂,一生执著于景泰蓝——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景泰蓝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钟连盛专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9-10 15:49

他拥有众多身份,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北京市特级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北京市珐琅厂总经理兼总工艺美术师等,他在景泰蓝制作领域威望素著,无数荣誉加身,他是钟连盛,从英俊稚气少年郎到气宇轩昂花甲年,他都一直坚守在珐琅厂,一生执著于景泰蓝。

钟连盛治艺严谨,无论在题材内容的挖掘、表现,技艺的革新、发展,以及传统工艺同现代环境装饰相结合这一新的领域中的发展应用上,均有所突破。

他的作品清新细腻精致、风格秀美典雅独特,同时具有鲜明的现代感和时代气息。他还主张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因此在开发创作中始终倡导简约、抽象、现代的设计理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