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雨雷电齐登场!内蒙古明起迎强降雨 东部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9-02 18:09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9月3日至5日),内蒙古东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过程,其中东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提请公众及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本次天气过程的影响,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等次生灾害。

8月下旬,内蒙古全区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西部偏东部分地区、中部偏西大部及东北部大部地区偏多100%—200%。

昨天,大部地区继续笼罩在阴雨之中,监测显示,全区共1015个站点出现降水,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宜里,降水对缓解旱情有利。

风雨雷电齐登场!内蒙古明起迎强降雨 东部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雨

昨天傍晚,呼和浩特阴云密布。(图:王媛媛)

预计9月3日至5日,受低涡及北上台风“美莎克”的共同影响,内蒙古东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过程,降雨主要时段集中在4日,其中呼伦贝尔地区有大到暴雨,林区东部和农区累计降雨量将达50~100毫米,局地超过100毫米。

风雨雷电齐登场!内蒙古明起迎强降雨 东部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雨

内蒙古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与此同时,内蒙古东北部地区局地还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锡林郭勒盟大部及以东地区有5、6级大风,阵风可达7、8级。

气象部门提请公众及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本次天气过程的影响,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农牧业部门重点关注降水及大风可能造成的农田渍涝、作物倒伏等影响;广大公众应合理安排出行,减少降水大风可能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文/王媛媛 陈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