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航局调整放宽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0-09-16 09: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9月15日,在民航局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运输司巡视员靳军号表示,近日,民航局在充分征求行业内外相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下发《关于2020/21年冬春航季国内航线航班评审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调整放宽了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

具体来看,通知主要有两方面新措施。首先,新规放开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提出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和繁忙机场保障能力,国内航线分为核准航线和登记航线。其中核准航线是指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机场之间及其连接部分国内繁忙机场的客运航线,目前共49条。

对此,靳军号表示,“疫情以来国内航空运输市场受到较大影响,为了更好地发挥航空运输企业的积极性、自主性,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本次调整放开了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航空公司在符合航空安全、通达性和运行品质要求的基础上,可以灵活自主的安排航线航班。”不过,他也强调,放宽准入的同时,兼顾到引导航空公司适度竞争以及大兴机场转场运营需求,明确了“2020年—2021年冬春航季期间,涉及上海、广州的核准航段每次评审时可申请不超过每周14班,涉及北京的核准航段每次可申请不超过每周28班,其中首都机场每次可申请不超过每周14班。”

第二大措施是放宽涉及“北上广”三大机场支线航线准入限制。靳军号介绍,为支持航空公司开拓潜在市场和完善枢纽网络,促进中小机场的市场恢复,新政策规定:“航空公司申请涉及北上广直达年吞吐量100万以下机场的特殊登记航线航班,需符合‘以该航线涉及的北上广机场为主基地或在该航线涉及的北上广机场通航点数达到15个’的准入条件”。调整后,2019年旅客吞吐量在100万-200万间的32个机场至北上广航线,将不受通航点数量的准入门槛限制。

接下来,民航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要,结合航线航班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不断梳理总结,继续简政放权,为国内航空运输市场发展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宏观引导和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针对航空公司在运行安全、旅客服务、航班正常等方面加强考核,在“放”的同时实施科学监管,推进国内航空运输市场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