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芭蕾舞团《花一样开放》献给英雄城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10-09 11:31

9月29日至30日,中央芭蕾舞团(以下简称“中芭”)的艺术家在中芭党委副书记杨雄的率领下,携原创芭蕾舞剧《花一样开放》来到湖北武汉,登上了武汉琴台大剧院的舞台。此次赴鄂演出,是这部新创舞剧在全球首演成功后的首次出京,也是自新冠疫情之后武汉这座城市首次迎来国家级艺术院团的演出。中芭艺术家情系江城,在疫情防控全面降级后第一时间赶赴荆楚大地,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为英雄的武汉人民奉献上的一份心愿表达。

自2020年2月6日,中芭艺术家们向武汉发出抗疫驰援的第一声“加油”,到为逆行勇为而动情高歌《因为有你》;从向疫区援手捐助的并肩战斗,再到因共情感悟而顷力创作的心声表达——《逆风飞翔》……因为这场疫情的突袭,却让中芭与武汉之间有了更深的牵挂,也让中芭艺术家与武汉人民之间有了彼此更强的情感共鸣。而这一次中芭为武汉人民带来的大型原创芭蕾舞剧《花一样开放》,正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时刻,中芭艺术家们向曾在这里“战斗”过的抗疫英雄们、同这座英雄的城中表达致敬的同时,也向武汉人民重启花一样开放的幸福生活表达最美好的祝愿。

演出当晚,璀璨的灯光将琴台大剧院装点出亮丽的节日盛装,剧院大厅内外人头攒动的观众,亦或是井然有序地排队入场、亦或在海报、画册前合影留念……虽然疫情防控的排查检测依然严苛,但仿佛“花一样开放”的美好主题早已感染了武汉的观众们,带给他们激动、愉悦的心情。在那一张张口罩下难掩兴奋的笑脸上、那一双双渴望艺术陶冶的眼眸中,舞台上那为追求幸福生活而勤劳拼搏的苗乡故事徐徐拉开帷幕……俨然成为奏响江城喜迎国庆、中秋双节的“欢乐序曲”。

舞剧《花一样开放》在琴台大剧院的演出,中芭派出了强大的演员阵容,由剧团首席主演马晓东领衔,邱芸庭、徐琰、方梦颖、战薪潞、张熙、武思聪、王济禹等多位优秀主演们联袂出演——建设美好家园的青春与奋斗、苗族山村脱贫致富的温暖故事,还有那一抹山间花海中的多姿多彩……舞台上,艺术家们用唯美的足尖、动情的苗舞,演绎出偏远苗族山村在转变观念、脱贫致富的变迁中饱含温情的奋斗故事;而舞台下,热烈的掌声伴着芭蕾足尖的精湛挥洒、伴着韵律十足的苗舞飞扬,更伴着那让人陶醉的苗韵、苗绣、苗乡色彩而此起彼伏。

9月30日,为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花一样开放》在武汉琴台大剧院的第二场演出邀请到参与武汉抗疫工作一线的代表,共享“花一样开放”的幸福生活,这场公益慰问演出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汉琴台大剧院承办。

中芭艺术家的精彩的演绎同样给医护工作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护士长吴静在演出结束后高兴地说:“今天中芭带来的舞剧《花一样开放》非常精彩,让我们有耳目一新的精神享受。随着武汉城市逐渐的复苏,随着市民朋友开始走进剧院享受高雅艺术的陶冶,我们也感到非常欣慰。专场慰问演出,让我们曾在疫情期间紧张的心有了片刻的舒缓与宁静;美好的足尖演绎、动人的苗寨故事,也让我们心驰神往,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更能够欣赏唯美的芭蕾艺术。作为普通武汉市民的代表,希望这次疫情能够尽快的结束,让我们摘下口罩、让我们走进剧场,在今后重启新生活的日子里,像这个舞剧名称一样,笑容像花开一样、美好生活像花一样开放。”

曾在火神山医院工作过的武汉儿童医院超声科袁莉医生感慨万千地说:“今天我到剧场感触蛮深,武汉人民好久都没有这样正常的文化和娱乐生活了。所以,我们感到曾经的抗疫拼搏是非常值得的。虽然当时我们也有恐慌,但是大家都坚持过来了,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经历。我希望今天也能够在这里向大家表达一下我们医护工作者对这个节日的祝福。我们错过了春节、错过了‘三八’国际妇女节、错过了‘五一’劳动节……终于等到了国庆和中秋佳节,我们武汉人民不会再错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