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07:41: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两天(10月22日至23日),山东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连续下降。最高气温将普遍跌至20℃以下,最低气温不足10℃,鲁西北、鲁中山区等地仅2℃左右,逼近冰点,有霜冻,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山东大部以晴为主,下午14时10分,北部地区气温在18℃左右,较昨日同时次降温1-6℃左右,鲁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大部地区气温在20℃以上。

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山东气温连续下降,凉意尽显。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冷空气发力山东气温连降 鲁西北等地最低温逼近冰点山东各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

后天,气温有所回升。预计,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最高气温:鲁中山区14℃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山东今明两天气温下降,天气较凉,部分地区将有霜冻出现,公众请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