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沙德尔”余威尚存 新冷空气发威北方多地气温“大跳水”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0-25 09:39

中国天气网讯 今(10月25日)后三天,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西北、华北、黄淮以及东北地区将先后经历气温“大跳水”,公众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此外,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南偏东方约95公里的海面上,受此影响,今天海南部分地区仍会有强风雨。

台风“沙德尔”余威尚存 海南今天仍有强风雨

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南偏东方约9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沙德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26日凌晨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将迅速减弱消失。

受“沙德尔”残留云系及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台湾海峡、巴士海峡、琼州海峡、北部湾南部、南海北部和中部以及福建中南部沿海、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沿海将有7~8级大风,“沙德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降雨方面,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

除此之外,南疆西部山区、青海东部和中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也会有中到大雨。

台风“沙德尔”余威尚存 新冷空气发威北方多地气温“大跳水”

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黑龙江东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西藏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台风“沙德尔”余威尚存 新冷空气发威北方多地气温“大跳水”

此外,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热带低压已经于今天早晨加强为了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未来这个台风将趋于越南中部沿海,但可能也会给我国海南岛沿海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

新一股冷空气“发威” 西北华北多地气温“大跳水”

气温方面,预计今起三天,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6℃,并伴有4~5级风,阵风6~7级。

这股新冷空气开始影响之前,今天北方各地气温会先快速回升,回到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一带将达到20℃左右,部分地区25℃上下。今天至明天白天,华北中南部、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26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步转好。

明天,随着冷空气开始“发威”,西北地区将率先遭遇气温“大跳水”,多地还将刷新下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新低。省会级城市中,像是兰州昨天的最高气温还有20.5℃,27日就将降至8℃了,西宁昨天还能达到18.9℃,27日将只有5℃;而在华北、黄淮一带降温则从后天开始,像是石家庄明天的最高气温还将在23℃,后天就将跌至16℃了。上述地区气温起伏十分明显,公众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着凉。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