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肃多地雨雪现身局地暴雪 多处高速路段受影响实施临时管制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0-27 13:38

中国天气网讯 26日至27日早晨,青海、甘肃一带出现降雪,局地出现暴雪,部分地方积雪深度打破了当地10月积雪深度纪录。受此影响,甘肃省多处高速公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影响出行。预计今天(27日),甘肃省临夏、兰州等州市仍将有雨雪天气现身,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

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青海、甘肃一带出现降雪,不少地方累积降雪量达到了10毫米以上,局地出现暴雪。像是甘肃西南部的合作、夏河,今晨积雪深度分别达到18厘米及20厘米,均打破当地10月积雪深度纪录。此外,在甘肃兰州的榆中、定西安定区也出现了降雪,并形成了3-4厘米积雪。

甘肃多地雨雪现身局地暴雪 多处高速路段受影响实施临时管制

10月27日凌晨,甘肃广河迎来今年下半年初雪。(图/孙玖菊)

同时,实况资料显示,受高原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7日凌晨开始,兰州大部先后出现雨雪天气,伴随气温下降,部分市区街道及县区出现2020下半年首场降雪天气。本次过程水汽条件充沛,且持续时间较长,榆中等个别站点或将达到暴雪量级。截至27日08时,兰州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城关区红山根,13.0毫米(雨夹雪),同时榆中部分乡镇已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现象。

据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实时路况显示,截至10月27日8时,受降雪影响,暂对G1816乌玛高速临合段,双城至合作南沿线各收费站入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受前期强降雨影响,陇南市宕昌县G212线370km处、定西市漳县G212线170km处、天水市G310线关子段道路中断,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其余路段通行正常。

甘肃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甘肃省临夏、兰州、白银、定西、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陇南、天水、甘南三市州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阴,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祁连山区东部有中到大雪。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雨)。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酒泉、武威两市有4-5级偏东风。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影响,27日白天到夜间,除甘南州外,甘肃省武威以东大部气温下降4-6℃。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甘肃雨雪天气频繁,道路湿滑,驾车出行需谨慎慢行,注意交通安全;此外,公众需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以及交通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避免受不良天气影响,耽误出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