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未来三天阴雨盘踞 今夜多地最低气温将创新低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0-05 15:31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10月5日至7日),阴雨天气还是“盘踞”在湖南大部地区,同时冷空气会制造降温,局地气温降幅可达8~10℃,其中今天夜间,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昨天,湖南持续阴雨模式,监测显示,4日08时至5日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湘中以北出现了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湘南19~21℃,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南14~16℃,其他地区11~13℃。

湖南未来三天阴雨盘踞 今夜多地最低气温将创新低

今天,长沙仍然维持阴雨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阴雨不断,今天全省阴天有小雨,长沙、湘潭、株洲北部、娄底东部局地中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短时阵风7级;明天,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短时阵风5级;后天,湘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北风2~3级。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共同“打压”下,今后三天省内降温势头猛烈,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8~10℃,其中今天多地将迎来进入国庆假期以来最冷的一天,最低气温预计将会出现在今天20时,为9~10℃左右,这个温度将会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气温新低。

具体来看,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9~11℃。明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2~14℃,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北9~11℃,其他地区11~13℃。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3~15℃,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中以北11~13℃,其他地区13~15℃。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湖南冷空气活跃,气温偏低的情况将一直持续到假期结束,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注意防范大风降温、降雨等对交通、旅游的不利影响。(图文:蒋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