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空气携雨雪“侵扰”北方 京津冀等地霾天气“见缝插针”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0-30 20:26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两天(10月30日至31日),冷空气将继续东移,给华北、东北等地陆续带来大风降温。下周初,上述地区多地最高气温或将刷新今年入秋来新低。与此同时,内蒙古东北部及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还将出现中到大雪,局地暴雪。而在冷空气尚未来临前,京津冀一带的霾天气也将“见缝插针”。

冷空气“侵扰”北方大部 东北华北下周初气温创新低

近期,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一股接着一股。昨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已经给新疆等地带去了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新疆北部部分地区降雪(雨)或雨夹雪1~5毫米,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出现6~8级阵风、局地9~10级。

今天起至11月2日,这股冷空气还会继续影响西北地区、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4~8℃,局地降温10℃以上,并伴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内蒙古西部风力可达7级。

冷空气携雨雪“侵扰”北方 京津冀等地霾天气“见缝插针”

近期,北京秋意正浓,树叶金黄。(图/王晓)

下周初,东北、华北多地最高气温或将刷新入秋以来新低。11月3日至4日,东北大部最低气温将普遍降至-5℃左右,最高气温5℃上下,部分地区甚至在冰点徘徊。像是哈尔滨,就目前的预报来看,11月3日当地最高气温仅有0℃,最低气温-7℃,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但是,在冷空气还未影响到的区域,霾天气也会“见缝插针”。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10月31日下午至11月3日,上述地区受频繁弱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有所改善,但河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霾天气。此外,10月30日和31日,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今明天全国大部雨雪较少 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局地或有暴雪

降水方面,今明两天,全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弱。但是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具体来看,预计今天,新疆北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海南岛、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东部局地有大雨(25~45毫米)。

冷空气携雨雪“侵扰”北方 京津冀等地霾天气“见缝插针”

明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甘肃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5~8毫米)。东北地区大部、西藏东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

冷空气携雨雪“侵扰”北方 京津冀等地霾天气“见缝插针”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较大,请公众务必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还需防范雨雪天气对出行交通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