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11”预售起跑 飞猪抱团11家航企提前打响旅游圈促销战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0-10-20 09:5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10月21日是天猫”双11”预售首日,飞猪宣布抱团国内11家航企,推出覆盖1000条航线的“随心飞”升级版,正式打响这一轮旅游产品促销战。据悉,本次飞猪上线的新“随心飞”产品,涵盖海航集团及其子公司、山东航空、深圳航空、四川航空等11家企业的航线,部分产品有效期到明年6月30日。实际上,近期已有多家航企纷纷宣布“随心飞”产品“返场发售”,随着”双11”的临近,从航企到酒店、民宿,再到国内旅游目的地等,我国不少旅游企业、景区欲借节后产品价格“跳水”契机,通过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提振冬季淡季旅游市场热度。

“十一”长假旅游热度还未褪去,旅游行业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双11”促销战的筹备之中。 “今年的‘双11’,对于旅游业来说,会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双11’。”海南航空一位营销负责人说。据悉,对于不少国内航企来说,往年的”双11”可能并不算是全年最重要的销售节点,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航空出行不比电商实物消费,消费者普遍没有提前一段时间“囤”机票的习惯,因此,以往的产品形态也很难大规模支持囤机票。“然而今年,各种‘随心飞’产品纷至沓来,机票类产品的预售成了旅游行业‘新常态’,‘双11’自然也就成为包括航企在内,各路旅游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了。”景鉴智库创始人周鸣岐表示。

据介绍,本次飞猪抱团11家航企发售的“随心飞”升级版,售价999元起,有的航企除了乘机外,还附加了接送机、酒店、用车、门票等相关内容。而且,不只是航企,民宿、酒店、旅游目的地等,也都提前准备各种促销方案、鏖战”双11”。小猪民宿电商负责人魏玉玺表示,目前团队全员都已投入到”双11”筹备之中,投入了10倍于往年的资源,专门寻找、集合了全国各地具有特色但体量较小的单体民宿,准备在”双11”组合出更多主题产品,比如温泉度假、亲子周末游等,鼓励民宿主整合更多周边资源打包成旅行套餐。

“其实,虽然‘十一’假期已经过去,但不少游客还保持着对旅游、出行的兴致,同时,节后各类型旅游产品价格跳水,也提前为”双11”旅游需求释放打下了基础。”周鸣岐表示。10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多家OTA处拿到最新数据显示,在“十一”假期结束后至今,国内机票产品价格确实出现明显回落。举例来说,去哪儿网统计表明,10月9日-15日,该平台上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610元,较“十一”期间下降2成左右,部分热门航线甚至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折扣,比如:深圳-杭州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403元,与国庆假期相比下降四成;昆明-西双版纳均价为217元,相比假期时便宜近一半。

在周鸣岐看来,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双11”对于旅游行业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个促销节点,因为这一轮的预售热潮,将对企业的现金流形成有效补充,甚至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活到明年,因此预计今年”双11”国内旅游圈的营销力度会超越以往,“另一方面,在‘十一’假期的带动下,今年我国的冬季旅游很可能出现淡季不淡的情况,一些出国旅游的替代型目的地和旅游产品,会集中得到更多旅游需求地释放。”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