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冬季滑雪都有哪些滑雪场值得推荐?

旅游 第六感    2020-11-13 10:05

雨水和降温赶走了雾霾,成都连续多日获得了不错的空气质量,趁着降温,不要蹲在冰冷的房间里挨冻了,带上家人一起参与到冬日特有的 热身运动中去。在这个季节里,看过了雪景,就不能错过雪上运动。给自己一个冬季出门的理由,滑雪最全攻略,已经为你准备好啦。

四川冬季滑雪都有哪些滑雪场值得推荐?

四川冬季滑雪之西岭雪山滑雪场

作为成都最有名、也是资格最老的滑雪场,位于大邑县西岭镇的滑雪场让很多游人在此地学会了滑雪,这里的跑道是7条国际标准滑雪道,最缓的坡道20度左右,其中有初级道3条,中级道1条及表演道1条。滑雪缆车1条,魔毯2条。

整个雪场以天然雪为主,有造雪能力,雪季为每年12月底至次年3月初。特色:离成都市区距离近,同其他雪场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气温宜人,基本无风。天然雪质,风光优美。

滑雪场开放时间:平日9:00—17:00;周末&节假日8:30—18:00;夜场滑雪19:00—21:30

住宿:滑雪场景区有各类档次的酒店,它们都有一个特点:贵!当然你可以住在花水湾,貌似也不便宜,还有一种选择就是住在附近的农家乐。

小提示:西岭雪山分为前后山,滑雪的是在后山。从山下到滑雪场需乘“鸳鸯池索道”,前往景区最高点“阴阳界”,只能乘坐“日月坪索道”前往,没有步游道。

四川冬季滑雪都有哪些滑雪场值得推荐?

四川冬季滑雪之茂县九鼎山滑雪场

蜀中多仙山,九鼎称一绝。就在上个月茂县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开业当天,游客数量就达4000余人。太子岭滑雪场位于四川省阿坝州“中国古羌城”所在地茂县九鼎山风景区,距离成都市区160公里,是成都人家门口的专业级滑雪场。

太子岭将开放雪道13条,总长5000米,造雪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雪期最长的滑雪场。雪场现拥有初级道3条,中级道3条,高级道3条,戏雪道3条,日可接待滑雪者5000人次。不同的滑雪道可适应各种不同层次滑雪者的需求。

在滑雪场住宿、餐饮区内,滑雪场还为游客提供了多个价位的吃、住消费标准。雪场配套有鹤鸣庄假日酒店,拥有各类客房70余间,房间采用木质桑拿板结合羌族风格装饰,24小时暖气供应;雪场拥有餐厅两处,可容纳2000人同时就餐,供应以高原牦牛肉、羊肉、野菜和高山野菌为食材的藏羌风味特色美食。

另外,为方便游客出行,已开通由成都前往太子岭滑雪场的滑雪直通车。特色:《中国国家地理》评选出的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享有春赏杜鹃,夏享清凉,秋观彩林,冬驰雪原之称。

住宿:目前在九鼎山滑雪场只有一家酒店鹤鸣庄假日酒店,客房数量不多,且价格比较贵,通常都是住茂县县城或沿线。

小提示:映汶高速“连山村大桥-至羊店1号大桥”目前在加固施工,临时实行交通管制,要前往汶川、茂县、九寨沟等地的车辆有影响,所以前往九鼎山滑雪会受到影响。

四川冬季滑雪都有哪些滑雪场值得推荐?

四川冬季滑雪之毕棚沟滑雪场

位于理县的毕棚沟滑雪场在完成扩建后全面开放了。扩建后的滑雪场面积达28000平方米,分别设有初级雪道、中级雪道、儿童娱乐场地,除了自然降雪,景区还准备了造雪机。

毕棚沟滑雪场设有双板、单板、雪地摩托、沙滩摩托等项目,无论老人、小孩或是滑雪发烧友、滑雪初学者,在毕棚沟都能得到满足。

此外毕棚沟景区除了滑雪,还可以观景,原始森林、湿地草甸、高原湖泊、奇山异峰、雪山冰川、更有珍稀动植物。这里藏、羌民族特色浓郁,自然生态景观与人文景观和谐相融。从成都出发3个小时内就可以到达。

特色:毕棚沟滑雪场景区核心旅游区海拔都在3000米左右,因此一旦下雪,便能够长期留存,开放时间较长。

住宿:毕棚沟内只有一家娜姆湖酒店可以住,条件一般且价格略贵;如果你打算泡温泉可以住到古尔沟,也可选择沟口(接待中心)附近的农家客栈。

小提示:因天气原因,毕棚沟到了冬天会禁止游客进入娜姆湖以上景点,不过这里距离古尔沟温泉很近,不要错过了。

四川冬季滑雪都有哪些滑雪场值得推荐?

四川冬季滑雪之峨眉山滑雪场

峨眉山滑雪场是四川第一座滑雪场,同样是老资格的它位于著名的峨嵋山风景区内,雷洞坪停车场公路右侧,占地15亩,设备、功能完善。雪场依山而就,植被茂盛,环境优美,年平均气温5度,降雪期从当年10月初到次年3月底,积雪厚度达1米左右,为游人提供了一个理想的玩雪、滑雪的活动场地。

滑雪场分为滑雪练习区、冰雪滑道区,雪仗区专供游人玩雪戏耍、烟花区供游人燃放烟花爆竹,雪雕区供游人搞雪雕造型比赛,以及停车、餐厅等设施。

特色:雪场投资1000多万元从奥地利进口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杖等滑雪工具,可满足不同技术的滑雪者需求。

滑雪价格:凡购买峨眉山景区门票半价以上(含半价),均可凭门票享受峨眉山免费滑板滑雪1小时 (元旦节和春节黄金周除外)。

住宿:去峨眉山完全不用担心住,各种档次的酒店都有,只不过冬天还是推荐大家住温泉酒店,白天在山上冷,晚上在池子里热。温泉酒店推荐:灵秀温泉、红珠山温泉、天颐温泉、瑜伽温泉、七里坪温泉度假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