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起了解下春节诗句中的旅游胜地都有哪些?

旅游 第六感    2020-12-03 09:27

春节是我们最重视的节日,从古留下的诗词中就不难发现,关于春节的诗中有很多记录,在欣赏古人的诗词时,你是否想跟着诗人的脚步追寻哪些诗中的景色呢?下面就来看看有关春节的诗句中描写的旅游胜地盘点。

①《初夜宿石头驿》——戴叔伦

【旅馆谁相问?寒灯独可亲。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寥落悲前事,支离笑此身。愁颜与衰鬓,明日又逢春。】

此诗描写了诗人不堪的境遇,在除夕之夜的凄凉与感慨。那时他正寄宿于石头驿,也就是今天的江西新建县赣江西岸。

一起了解下春节诗句中的旅游胜地都有哪些?

旅游地:江西新建县

江西新建县位于江西省中北部,在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的南面,旅游资源比较丰富。主要景点有萧峰、桃花岭、香山森林公园、溪霞风景区、鄱阳湖、以及南国独特的厚田沙漠风景区。

大家所知道的江西以红色革命基地出名,殊不知江西也是一个与文人骚客有着不解之缘的南国城市。春节期间如果去江西寻找诗中的美景地,以上景点中最值得推荐的就是鄱阳湖和厚田沙漠。

②《凤城新年词》——黄景仁

【巧裁幡胜试新罗,画彩描金作闹蛾;从此剪刀闲一月,闺中针线岁前多。】

此诗描写了新年到来,凤城地区家家户户裁新衣,打扮的漂漂亮亮,待字闺中的少女也可清闲一月准备过年的场景。

虽不知此诗中凤城是指哪里,但是现在凤城却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位于现在辽东半岛的东部,属于一个县级市。

一起了解下春节诗句中的旅游胜地都有哪些?

旅游地:辽宁凤城

辽宁作为东北一大旅游城市,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非常丰富,最值得推荐的地方有国家AAAA级景区——凤凰山、以枫叶闻名遐迩的蒲石河景区以及有北方桂林之称的鸡冠山等。

其实春节期间不一定要去哪些著名又拥挤的旅游地,春节期间带上家人孩子去哪些有历史积淀过的地方,不仅可以欣赏到一些被人忽视的景点,更可以增加孩子见识。让他们在诗词中寻找那些美丽的风景。

③《岁除夜会乐城张少府宅》——孟浩然

【畴昔通家好,相知无间然。续明催画烛,守岁接长筵。旧曲梅花唱,新正柏酒传。客行随处乐,不见度年年。】

此诗描写的是一年除夕,孟浩然在好友子容府邸度过,他们把酒言欢的场景,反映出了他们深厚的情意。而此诗中最能让两人铭记于心的就是他们同隐鹿门山的情意。

虽然此诗描写的不是鹿门山的场景,但是两人却因鹿门山让他们的友情更进一步,因此鹿门山是感受诗人经历的必去之处。

一起了解下春节诗句中的旅游胜地都有哪些?

旅游地:鹿门山

鹿门山是一座奇山,神秘莫测,它位于湖北省襄阳市的东南方,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山,就是因为古时孟浩然等伟大诗人隐居于此,才使得他成为“圣山”。

鹿门山曲径通幽,野花飘香,云雾袅绕,他是一座天生丽质的神山,又是一座充满诗情画意的美丽大山。春节带上家人去哪里,感受幽幽的清净,想必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④《田家元日》——孟浩然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我年已强仕,无禄尚忧农。桑野就耕父,荷锄随牧童。田家占气候,共说此年丰。】

此诗的大范围在长安,主要描写的是诗人前往长安应考的途中看到的农忙景象。描绘了一幅恬静悠然的乡村风光。长安就是现在的西安古城。

一起了解下春节诗句中的旅游胜地都有哪些?

旅游地:陕西西安

西安是一座历史名城,自古就有“八水绕长安”的美誉。现在的西安城,古城墙,古建筑,一切都与人文景观沾边,春节去西安,早晨喝一碗胡辣汤,吃一碗泡馍,将舒适与自得揽于心中,伴着哪些退去战火以及文人墨客留下的千古绝唱,春节去西安想必是一种别样体验。

以上就是为大家盘点的关于春节的诗句中那些如诗如画的风光,如果你想在今年的春节有一种不一样旅行体验,去到一些不曾关注过的地方,不如就循着诗人的足迹畅游诗河中的风景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