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藏高原和东北地区等地有明显降雪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1-30 12:05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1月29日),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东部、内蒙古东北部出现小雪。今5时较昨5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回升,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气温上升8~10℃,局地升温幅度12℃以上。

全国天气预报

青藏高原和东北地区等地有明显降雪。预计1月30日中午至2月1日,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黑龙江中南部、吉林北部等局地有大雪。

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预计31日至2月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降幅可超过10℃;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东部等地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

另外,30日中午至31日,华北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有轻至中度霾。

未来两天具体预报如下:

30日中午至夜间,内蒙古东南部、青藏高原东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西南地区及湖南西北部、广西西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

​青藏高原和东北地区等地有明显降雪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30日14时-31日08时)

31日,东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东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东北部、吉林北部、黑龙江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及广西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贵州、湖南西北部等局地有大雨。

​青藏高原和东北地区等地有明显降雪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31日08时-2月1日08时)

海上大风和大雾预报

预计,30日中午至夜间,巴士海峡、南海东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琼州海峡和北部湾将有能见度不足10公里的轻雾。

31日白天至夜间,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东风,东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南风。

31日夜间至2月1日早晨,琼州海峡、北部湾北部海域将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

全国道路交通气象影响预报

预计1月30日中午至31日中午,内蒙古东部、吉林中东部、青海南部、甘肃西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道路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影响;西南地区大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等地部分道路受小到中雨影响;新疆北疆南部、山东北部、湖南西部、重庆东南部、四川东南部、云南南部等地部分道路受雾影响能见度低。

​青藏高原和东北地区等地有明显降雪

图3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图(1月30日14时至31日14时)

全国铁路交通气象影响预报

预计30日中午至31日中午,兰新线酒泉-武威、包兰线临河-包头、青藏线拉萨-格尔木等铁路线路注意防范大风对铁路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全国机场气象影响预报

预计30日中午至31日中午,全国大部机场无高影响天气;甘肃北部、内蒙古、华北、华东北部、东北、西南东部、江南西部等地的中低空空域有轻到中度颠簸;内蒙古东北部、东北中东部等地低空有积冰条件;乌鲁木齐机场有能见度500~800米的雾。

31日早晨,大兴、天津、石家庄、青岛、大连等机场有能见度800~1000米的雾,西南东部机场受雨雾低云影响,需要加强关注。

长江干线航道气象影响预报

预计30日下午,长江干线四川、重庆部分航段受雾影响,能见度较低,其他大部航段适宜通航。低能见度影响航段:宜宾-泸州、泸州-重庆。

预计30日夜间,长江干线四川、重庆、湖北部分航段受雨雾影响,能见度较低。低能见度影响航段:宜宾-泸州、泸州-重庆、三峡-宜昌、宜昌-荆州、荆州-岳阳、岳阳-武汉。

关注与建议

30日中午至2月1日,青藏高原、东北地区及内蒙古东部有明显降雪, 31日起中东部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需防范降雪、道路积雪结冰和大风等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另外,31日夜间至2月1日早晨,琼州海峡和北部湾将有大雾天气,需做好海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